落央

不会产粮只会瞎哔哔。
🦐不要看我谢谢合作。

[GGAD]最心动(1)

·毫无意义的流水账日常

·随写随更 极度无聊

·我流人物=ooc






1.

阿不思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他盯着挂满灰尘和蜘蛛网的天花板看了一会,就听到悉悉索索的脚步在走廊响起,接着是踩过老旧楼梯发出的嘎吱声。

他知道是阿不福思,每天很早他都会起来喂他的山羊。

阿不思叹了口气,披了件衣服也下楼,他要给妹妹准备早饭,在这种事情上就指望不上阿不福思了。

水池里丢着两三个碟碗,“清理一新”,阿不思挥着魔杖指挥着干净的餐具回到他们该在的位置,点开火照着手边的菜谱开始烹饪。

他其实也不是很熟练,家务用的魔咒大多数都是他这几天现学的,从前这些都是母亲来做,她的无杖施法很熟练,就算偶尔念咒,阿不思也从没想过特意去注意过。但现在母亲不在了,这些事情都落在了自己身上。

好在他学咒语一向很快,总算没让他们的生活一团糟。

阿不思指挥着勺子在汤里搅拌的时候,阿不福思拍着手上的泥土进来了,在弄干净自己之后凑到了阿不思身边,“今早吃什么?”

阿不思放下菜谱,往旁边挪了挪示意他自己看,“阿不,去看看阿利安娜今天是不是好一些。”

情绪爆发过之后阿利安娜的身体都会虚弱一阵子,这一次还失控另一直照顾她的母亲去世,阿利安娜的身心都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这些天都有些不稳定,总是毫无征兆的哭哭笑笑,连她最亲的阿不福思都很难哄的好。

阿不福思从旁边的盘子里拿起一片刚烤好的面包叼在嘴里,一边熟练的从柜子里拿出阿利安娜的药冲调,一边心不在焉的望向窗外。

天边亮了起来,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喂完阿利安娜药的阿不福思端着杯子下楼,对上阿不思询问的视线,还是摇了摇头。

阿利安娜的精神还是不太好,慢悠悠跟在阿不福思后面走下楼。

阿不思让她觉得累就吃完后上楼继续休息,小姑娘却拽着他的袖子说想出去玩。她本来就是活泼的性子,可能也和常年被母亲束缚在家里有关,原来阿不福思总是趁母亲不注意偷偷带她出去玩一会,阿不思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过他们的行动,但在母亲面前打掩护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方面一直是一把好手。

阿不思替她理好耳边的发丝,把早餐一样样摆在桌上,笑着招呼两人来吃饭,“阿利安娜,如果想出去玩就要吃饱一些。”

小姑娘情绪高了一些,把怀里的玩偶丢到一旁乖乖吃起面前的食物。

阿不思观察着弟弟妹妹的表情,以此来判断自己今天的手艺如何,做饭是件需要熟能生巧的事,阿不思还没有多少熟悉的机会,他总是觉得把各种食材调料混合的操作就很像制作魔药的步骤。这种感觉太过强烈,以至于最初几天阿不福思总是用一种一言难尽的表情看自己盘子里的食物。

好在这些天好了许多,阿不福思也评价说他做的饭总算不至于像喝药了。

这话阿不思也只是笑一笑,心里盘算着家里的食物储备,想着什么时候该去补充些食材才好。他还没有去过市场,这些东西一个星期前对于阿不思是想都没想过的,从前的他关心的是高级变形术,他的魔杖施展出的咒语威力足以毁掉半个城堡。

这段时间隔壁的巴沙特夫人不时会来看看阿利安娜,顺便给他们带来一些鸡蛋和菜,絮絮叨叨的和她聊聊天,也会和阿不思念叨念叨他的母亲。

巴沙特夫人总是安慰阿不思,但其实阿不思并没有她想的那么悲痛,不是他不爱他的家庭,从小到大他们兄妹三人基本都是靠母亲一人拉扯大,坎德拉要打零工维持生计,要看管好阿利安娜,她有太多事要忙,没有更多时间分给已经能独立安静听话的大儿子。

自从在霍格沃兹上学之后,在学校的阿不思有着惊人的天赋,他的成绩和能力迅速盖过了身世,生活中有了大量的赞美和称赞,也因此结识了一些杰出的魔法师,他们频繁通信高谈阔论,从变形术到魔咒到魔药创新,从炼金术到神奇生物,他渐渐脱离了处在家庭中那种缄默的状态。

家庭是他出生成长的地方,却不能是束缚他的理由。就像霍格沃兹所有教授都相信的那样,阿不思邓布利多当时也相信,自己会有无限光明的未来。

阿不思原本已经计划好了和埃非亚斯一起去旅行,在旅途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他的魔法造诣会上升一个新的境界。

他的家庭虽然并不富裕,但这些年靠着奖学金也存了些钱,还足够支付这次旅行,他们已经在对角巷做好了详尽的计划,明天就要启程。

而坎德拉的过世将这个天之骄子一朝从云端拉了下来。

阿不思对母亲的感情很复杂,但他还是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处理了她的后事,接下了照顾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的责任,他辛苦攒下的原本打算用在毕业旅行的积蓄也全部投入了家庭中。

前天,猫头鹰带来了多吉的信,在信中他兴高采烈。

“……哦阿不思,要知道,我只是想在离开伦敦前给我可怜的扫帚购买一瓶护理液,但我在魁地奇精品店看到了——你绝对猜不到——Devlin·Whitehorn。他还赠送了我一款从没见过的护理产品,我想这是他公司的新产品?我知道你对扫帚飞行不是那么热衷,但不可否认,这真是一次奇妙的际遇,希望这预示着此次旅途的顺利和精彩……”

整封信写满了多吉的兴奋,但阿不思唯独对这一段印象深刻,即使多吉说的没错,他对魁地奇,对扫帚并没有什么兴趣,但并不介意增长一些相关的信息,知识永远不会学完不是吗?

可他失去了所有机会,阿不思已经18岁了,正是少年心性踌躇满志的时候,可需要照顾的妹妹才14岁,更何况阿利安娜的状况是根本离不了人的。

阿不思总是克制不住的想,他是否被困在了这个山谷。


2.

虽然阿利安娜很心急的想要出去玩,但等他们真正出门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兄妹三人连带阿不福思的山羊一起往距离家最近的山坡走,从小时候开始这里就是他们兄妹闲时喜欢来的地方。

不高的山坡平缓且铺满没过脚踝的青草,在山顶有一棵古老繁茂的紫衫,正是盛夏,巨大的树冠遮盖了顶部的三分之二,是酷夏乘凉的好去处,也是山羊最喜欢的休闲场所。

阿不思靠着树干坐下,远远看阿不福思拉着小姑娘一起逗山羊玩,那只山羊从小和阿利安娜一起长大,和她熟悉的很,咩咩的去蹭她的手心,趁她不备还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吓的小姑娘猛的收回手,又抱着山羊搓它的毛。

暖风吹进树荫的范围,阿不思欣慰的笑了笑,打开带出来的《今日变形术》,他毕业前的文章发表在了这本杂志上,编辑那边寄给了他一份样刊,当然他不是想看自己的文章,而是那些变形术的最新发展让他渐渐入迷。

沉浸到了学术的世界,阿不思也就没有注意到为什么一棵紫杉树会断断续续飘下雏菊的花瓣,直到一朵完整的白色雏菊飘落到他的书页才唤回阿不思的思绪。

阿不思抬头左右望望,阿不福思还哄着阿利安娜在不远处玩闹,四下并没有其他人,阿不思合上书,头顶传来一声轻笑。

午后的阳光还有些刺眼,半靠在粗壮树枝上的少年人垂着眸子与阿不思视线相对。

“想不到躲开了老太婆的唠叨还是不清净。”

阿不思皱着眉看着那人从树上轻盈跳下来,拍了拍衣服。

“你是谁?”

对面的人没有回答,反而歪着脑袋上下打量了一番阿不思,“你…就是邓布利多家的?”

一向谨慎小心的人立马紧张了起来,阿不思余光瞥了一眼阿不福思那边,抿着嘴警惕的看着眼前的人。

“别那么紧张嘛,”少年人耸了耸肩,“是我姑婆这两天总是念叨你,听她的意思是恨不得马上就押着我登门拜访。”

他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看起来友好极了,“你好,盖勒特格林德沃,巴沙特夫人是我姑婆,她一直想介绍我们认识,所以也算是,久仰了。”

阿不思放松了下来,握住了盖勒特的手,“抱歉我有些太紧张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叫我阿不思就好。”

他指指不远,“那边是我的弟弟和妹妹。”

那边阿不福思也看到了这边的动静,招呼阿利安娜过来,“怎么了?”

“新朋友,阿利安娜,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巴沙特夫人想要我们接触一些新的人。”

阿利安娜还是怯怯的,躲在阿不福思身后和盖勒特打招呼。盖勒特也不介意,他一挥魔杖,刚才随着阿不思起身掉落一地的白色花瓣重新飘了起来,它们飘到小姑娘身边上下浮动,接着变成一只只白色的蝴蝶绕着她飞舞,那朵完整的雏菊也落在阿利安娜耳边,洁白的花瓣衬着她红色的发丝更耀眼了一些。

小姑娘开心起来,追着蝴蝶在山坡上蹦蹦跳跳,盖勒特靠着树干,“简单的变形咒,看来你妹妹很喜欢。”

阿不思有点惊讶,不是惊讶于盖勒特的魔法,这样简单的咒语他当然会,只是他从没想过这些自己不以为意的小小魔咒是可以给阿利安娜带来如此的快乐。

盖勒特趁着阿不思有些发呆的空档,抽出了他手中的书,指挥着那本杂志在半空中缓缓翻着书页,“《今日变形术》?据我所知这本书很少有你我这个年龄的读者。”

“消遣看看而已,”阿不思重新坐回树下,阿不福思已经去找阿利安娜了,“倒是没有你用的精妙。”

他们倚在树下边聊一聊有趣的小咒语,边看着阿不福思的山羊在旁边细嚼慢咽的吃草,盖勒特突然伸出手指点了点面前书页的某一处,一字一字,“《关于变形咒与阿尼玛格斯——》,你的文章?”

阿不思觉得脸上有些热,上前拿回自己的书,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我们要回家了。”

盖勒特有一瞬间心急,条件反射的伸胳膊挡了一下,面对阿不思停下来询问的视线又不知说什么好,磕绊了一下抬手将身边的把玩了一下午都快剥秃了的树枝变成了一只叽叽喳喳的小鸟。

“送给阿利安娜,她很受动物喜欢。”


那天回去的路上阿不福思很奇怪,“这个盖勒特是哪里来的?我可没听说学校里有这样的一个学生。”

“他不是霍格沃兹的学生,”阿不思漫不经心的回答,“他是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德国人,只是来巴沙特夫人家过暑假而已。”

“也是,”阿不福思搭上妹妹的肩,“想他也不是霍格沃兹的,不然这些年天才学生的概率也有些太大了。”

盖勒特变出的小鸟在他们前面飞着领路,阿不福思拉着阿利安娜让她不要去追着跑,容易摔跤,“他的变形术用的可比你妙多了。”

这话阿不思没法否认,更何况盖勒特的魔法能力和知识储备都毋庸置疑,他有些理解为什么巴沙特夫人想要介绍盖勒特给自己认识。

她理解自己。

他也理解自己。


晚上的时候盖勒特来敲门,说巴沙特夫人烤了些小饼干让他带给送过来。

阿利安娜很开心,看得出,她很喜欢这个哥哥。她本来是比较胆小内向的性子,也就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才会活泼一些,但对于盖勒特,她接纳的很快,单凭这一点就让和盖勒特没太多接触的阿不福思对他印象好了不少。

晚一些的时候阿不思喊阿利安娜去睡觉,等小姑娘磨磨蹭蹭上楼后他们的话题突然开始往学术方面发展。

这话是阿不福思说的,他窝在椅子上抱怨说为什么我妹妹一走你们聊天就像宾斯教授的课一样让人昏昏欲睡,然后摇着头上楼去了。

盖勒特挑了挑眉毛,他确实没注意到时间,带来的饼干已经在他们的闲谈中被消耗干净,对于盖勒特来说,阿不思是他今天发现的珍宝,他从没想过在这个小村庄里能遇到一个如此志同道合能力相当的朋友,他在姑婆家住着每天无所事事懒懒散散,现在却精神的不行。

他问阿不思明天有没有时间,阿不思想了想说他明天需要去市场一趟,如果可以的话,晚饭后他会带着弟弟妹妹去拜访巴沙特夫人,对她这阵子的关照表示感谢。

这和盖勒特想的不一样,但是这个理由正当的他无可反驳,只好拿着阿不思借给他的几本书起身,走到院子门口,盖勒特又转回来。

“我明天晚上等你。”他使劲盯着阿不思的眼睛,暗示他自己的意思。他不知道阿不思看没看懂,那双蓝色的眼睛被笑容掩的弯弯的,像海洋深处无尽的秘密。

阿不思说,好。




TBC

评论(3)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央 | Powered by LOFTER